無論窗外有沒有藍天,居家環境好不好,我都會盡力為屋主打破外牆的束縛,開創室內與大自然互動的空間。即使在台北都會區寸土寸金的艱困環境,也會積極建議屋主將陽台保留住,利用周遭環境規劃設計一處自然的陽台,保留住居家與大自然對話的空間,讓生活其間的主人更悠閒自在。

除了保留住陽台之外,通常我也會打破外牆的束縛,將戶外景致巧妙帶進室內來,例如有綠色庭園的窗,可以將外牆除去用一整片的落地清玻璃,將室內空間無限向外延伸出去,同時,也將庭園的綠意帶進室內來。無論是客廳,臥房廚房或衛浴空間,都會盡力增加室內與戶外互動的機會,將視覺與生活延伸到戶外,將人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把人與自然對話的空間做出來。



也因為崇尚自然,在建材選用與施工品質上,也強調與大自然對話,像是油漆表面,要用滾筒刷出來的壁面,保留一點點凹凸味道,類似蛋殼的質感,才更具人性;建材選擇上,儘量挑選「原」色「原」味,如黑、灰、白以及木頭原色,幾近無色的室內空間,線條簡單俐落、動線流轉通風,燈光精準映照,至於彩色的部分,則留給空間的主人去發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