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不覺,今年已是邁入這行的第七年了,從建築系畢 業之後,滿懷著對於設計的夢想及熱情,在建築師事務所找了個設計助理的職務,過著正常的上下班的生活,可能是設計人的個性使然,對於規律的朝九晚五愈來愈 感到力不從心,更重要的是,在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案大多是面積的計算,業主只在乎能賣出多少坪數,建物的造型是不是流行好賣的樣式,於是每天拿計算機的時 間遠遠多過拿畫筆,做出來的作品還都不太相信是自已做的………

是該改變了…,學了那麼久的設計,應該要能夠找到可以發揮的地方。也剛好有家人的房子需要裝潢設計,就這樣一頭走入了室內設計的領域。也有機會來驗証圖面 和完成品之間的差別,也把建築工程管理的理論實踐於室內裝修工程,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練習及修正了幾個案子,便和幾個大學同窗,成立了設計公司,正式把設計 這行當維生工具了。

第一個案子,是在天母,是位年輕的業主,當時是位記者,真的感謝他們對我的高度信任,基地的條件也不錯。

3d.bmp

這是當時用3dnax做的透視圖

花了很多時間思考著空間的關係。也花了很多時間溝通。

DSC00145.JPG

在台北市已經很少有那麼大陽台的個案了,重要的是,業主接受我將陽台保留的建議,讓它去串連各個空間。


 

 

DSC00141.JPG DSC00146.JPG DSC00156.JPG DSC00166.JPG

這個個案完成後,算一算好像真的沒賺到什麼錢,為了求好心切,多做了很多在估價階段看不見的東西。

就連我自己的婚禮隔天一大早,又跑去這個工地處理事情,把新婚的美妻晾在家……,我家的女王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這件事。

但也因為這些堅持,第一次聽到業主對我說"謝謝"時後,真的很感動。

看到他們滿意的表情,我想是對我最大的鼓舞,也是從事這行最有價值的一件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