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滿有個人特質的業主,即使才見過了一、二次面,已經能強烈感受得到屋主對於一些事物的品味及喜好。

這基地並不大,而且只有單面採光,不當的格局造成有一半的空間採光很不好。

其實一開始規畫的時後,除了把隔間拆除外,真的沒什麼太多的想法。一直有一種念頭,這種空間,不就這樣了嗎,"牆打掉,客廳,餐廳依原來的位置放一放,原來的牆壁做個玻璃……"。

但身為一個設計人,總覺得不想這樣就認輸了,一直想要戰勝這個空間………,於是各種想法及念頭一直在腦中閃過,加上業主有在日本生活過的經歷。

一些日劇中小套房的場景不斷在腦海出現。於是我把更衣間及收納雜物間放在光線最不好的地方,這樣可以得到一個完整又開放的大空間,再用活動的拉門來分隔。

如此一來使用的彈性增加了,動線自由了,陽光也充滿包圍著整個房子,也不再有陰暗的角落。

 

更衣間和外面房間是用透空的書櫃來區隔的,這樣更衣間也不會顯得陰暗

 

 

 

另外我們認為這樣開放居家空間,必需有一個視覺上的焦點,因些我們選用了義大利artemide的原版燈具,及parri的原廠餐椅。

同時也和業主無印良品的傢俱形成了一個不同的對話。

 

 

 

 

活動的鋁框拉門,增加了空間使用上的可能性。

 

 

其實有很多設計公司,低於百萬的案件是不承接的,其實一個案件不論大小,設計師所需花費的心力是相同的。對我們來說,我們著眼的重點在於是否有設計可以發揮。

像這樣小巧精緻的案件完成時,所得到的成就感及快樂感,一點都不少於大的案件呢!!

因為我們認為,人們對於入住新家的期待,是不會因為預算的多少而有分別的。

我們也很樂於幫客戶營造一個美好的,夢想中的居家空間。

 

最後是業主在mobile01上面分享的文章,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12800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