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禾設計從2009年7月開始,工程費用將不再可折抵設計費用。

由於此波的金融海嘯, 公司的經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頸,2009年的上半年,我們公司洽談了10多件個案,但成交率卻出其的低。客戶的手頭資金可能有限,或許我們有什麼服務是比不上別的設計公司?或是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。

這讓我們開始思考,公司的經營方向是否應該有所調整,我們能夠給客戶的是什麼樣的服務?

與其降低報價,去和同業銷價競爭,還是,以我們的獨特的設計風格,量身訂製的空間格局,來取得業主的委託。

降低報價短期內或許可以增加成交率,但再怎麼便宜,始終比不上工程行或一般的師傅,但重點是,設計公司所能提供的服務,也不是工程行可以相比的。

那要如何區別,如何讓業主了解我們尚禾設計的價值所在?銷價競爭最終賠上的可能是設計師的尊嚴。

所以,和幾位前輩討論的結果,我們決定工程費用不再灌水往上加成,而是忠實且透明地呈現整個預算的結構,工程費用所佔的部份,以及我們設計及監工費用所佔的比重。

或許,這麼做會失去很多機會,但同時,會委託我們的客戶,一定是可以認同設計的價值,可以尊重我們的設計,這才是設計公司正確的道路。

我們也認為,客戶有權利知道錢是用在什麼地方,而不是莫明地進了設計師的口袋。

 

這條路或許會很辛苦,但我認為它是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