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禾設計將從2009年7月開始,實行新的報價制度,我們不再以工程的結餘為主要利潤來源,而是希望以設計及監工的服務來計費,不但讓報價透明化,並依此區隔設計公司與裝潢工程行的定位。

我們希望設計是可以被尊重的,好的設計不希望因為不當的削價競爭而埋沒,也希望這樣可以端正人們對於設計公司的觀感。

尚禾設計是以獨特的設計及優良的工程品管來取得信任,並希望能透過有價的設計服務,讓設計的品質更加提昇,且透明化的報價,也讓業主明白每一分錢花在那裏,而不是莫明奇妙地進了設計師的口袋。

並且我們認為,設計者的專業創意及工作時間,也是必需被尊重的,因此我們開始收取丈量咨詢費。

 

我們的服務流程


1.現場丈量及平面規畫:

   一定規模以上案件,將會視案件情況收取丈量費,此費用可於設計費中折抵。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裏,提供尚禾設計的客戶更完整的服務。

2.平面設計的提案及工程預算的初步詳列

   在這個階段的討論,我們會把初步的購想及空間的造型做多次的溝通,當平面規畫大致定案後,會擬定工程預算--這裡的工程預算雖會詳細明列到您施工中所會發生的所有費用,但這並非工程合約的簽約金額,只是以我們的經驗值做初步的計算。

3.簽定設計合約-設計費每坪NT$4000~6000(依案件及設計強度而定)。

   設計合約包括了完整的空間透視SKETCHUP立體圖,及建材配色計畫,施工詳細圖說,然而,SKETCHUP雖可完整呈現材質、造型,但卻無法模擬光線。而要做出完美的空間透視擬真圖,必需花費更多的人力及時間來完成,因此擬真圖是要另外收費的。每張圖約8000~10000不等。

工程圖說完成時,會同時提供一份空白的工程標單。

4.工程合約-除了工程造價外另加計10%監工費。分3~4次付款。

   工程造價是依工程施工詳圖詳加計算,並會依照發包成本直接報價,我們不再利用工程差價賺取利潤。

5.工程管理SOP

我們建立了工程管理的SOP,包括了工程進度表,標準施工規範,工程日誌的每週回報。希望藉由照片及文字,將施工過程完整紀錄,可以有效提昇工程品質。

以過往的經驗來說,一個美好作品的完成,往往不是只靠設計公司單方面的努力,業主的一同參與也非常的重要,希望可以經由這個系統,讓每一個裝修工程案都更趨近於完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