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46  

因為工作及小孩子就學的關係,這一家人停留在台灣的時間不是很多,於是這個案子的設計方向,會有別於一般住宅的思維。

機能的需求會不太一樣,簡單、經濟、耐用、好整理........等,會來得比收納的需求更重要。

於是我們便以旅館設計的想法,來嘗試著設計的各種可能性。

PLAN  

經過和業主幾次的溝通,決定了整體的設計方向,居家的中心並非傳統的沙發電視牆。取而代之的是廚房餐廳,搭配挑空來串連上下樓層的關係。

設計定案後,業主就回海外的居住地了,於是每次的溝通會議,是都在網路上達成的。每週定期的線上會議,相關的設計細節,建材,全部電子化作業。

設計全部確認後,當面簽了工程合約,確定了工期,約好了完工驗收的時間,接下來的2個多月,業主一樣是不在國內的。

缺少了業主視察工地的環結,必需用其它的方式來讓業主參與施工的過程。我們一直認為,業主的參與是非常重要的。

剛好利用這個機會,將公司的工程管理全面的更新。將工程日誌的紀錄作為每日下班前的功課,將施工過程中的每一段都能夠清楚地被記下來。

長春路施工日誌-0828拆除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0904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0909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0910  

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0917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0924  

 

拆除前公設的保護作業 > 夾層的施工/水電配管 > 泥工砌磚 > 防水施作 

每天下班前回報當天的進度,遇到的問題,同時,也忠實記下埋在裏面的東西。有沒有偷工減料,有照片有真相。

主要的還是要能夠讓客戶安心,即使在海外,也能了解到工程過程中的點點滴滴。

泥工結束後,就是木工進場作業,當然,材料的核對也必需拍照記錄。

木工封板前,舊有窗戶的加強止水工作也不能放過,施打發泡劑填縫止水。

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02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03  

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07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21_頁面_1  

木作持續了一個多月,小空間實在快不起來。接下來是油漆塗裝工程。這是最後化妝師的工作,非常重要的。

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22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24  

夾層屋做浴室,最怕的就是防水失敗。找個週五下班的時間,將浴室放滿水,放個兩天,週一再觀察。

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025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101  

 

試過水後,剛好遇到台北地震,還滿大的。擔心得隔天一大早又再做了一次試水。真的完全沒問題了才放心。

經過了這個步驟,才能放心將房子交給客戶使用。

油漆完成後,接下來進行系統櫃,廚具,玻璃的安裝了,已經開始有完成的樣貌了。

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108  長春路李小姐施工日誌1111  

 

接下來是完工照片了。

IMG_0340

IMG_0342

IMG_0350

IMG_0360

IMG_0371

IMG_0375

IMG_0394

P002

P003

 

這個案子要能做到讓客戶一回國就能直接入住的完成度。一直到客戶回國的當天上午,都還在定位傢俱及家電,雖然很辛苦,但完成後的成就感及客戶滿意的表情,郤不是文筆可以形容的。

其它更多照片:http://www.so-arch.com/portfolio_view.php?item=18

        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