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件舊屋翻新的個案,也是一對年輕的業主

當然和99%的其它客戶一樣,預算都是非常有限的……,因為在網路上看過我們的作品,所以很希望我們能幫忙整理他的新家。

 

在圖面及預算作業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光是基礎的土木、水電、門窗、木作工程,已幾乎把業主的預算用完………。

如果就這樣執行這個專案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……,方正的空間,套用一些之前的圖面,可能設計就作完了。

 

然而,身為一個設計人的堅持,我們認為應該得花些心思,否則業主大可直接尋求一般工程裝潢行幫忙即可……。

 

然而,在不能多讓業主花錢的前提下,如何達成這個任務呢

看著電腦螢幕中的設計模型,轉來轉去,轉了好幾個小時,一直苦無思緒。

 

 

最先有了一個想法,想要帶一些斜線或曲線的設計進去,並隨手在圖上拉了幾條不規則的線段……嗯,好像開始有點方向了。

後來,很隨意地把線段的交點拉出不同的平面,此時電腦自動地把模型的破口用三角形平面填滿………。

看到這樣的變化,開始覺得有趣了起來,於是依照這個方式,做了好幾個study model,最後選定了這個方案去提報。

剛開始還真的很怕客戶會不能接受這樣的設計造型,也真的感謝業主給了我們這個機會讓它實現。

當整個空間設計中,有了一個焦點所在,雖然它只佔了空間中的某一部份,但帶給人的印像,確是相當深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人們討論著,給設計師裝修,可能得多花上一大筆預算、可能會被設計師當凱子……云云

 

不可否認的,市面上很多設計師可能就是拿一些照片拼拼湊湊,或拿一些早已畫好的套圖,就簡單完成了一個案子的,這或許也是某種設計的方法,對或錯我無法評論

但設計師到底對自身的設計理念是什麼,或對客戶的託付應該抱持著什麼態度,應該是這個行業中非常重要的事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