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,今年已是邁入這行的第七年了,從建築系畢 業之後,滿懷著對於設計的夢想及熱情,在建築師事務所找了個設計助理的職務,過著正常的上下班的生活,可能是設計人的個性使然,對於規律的朝九晚五愈來愈 感到力不從心,更重要的是,在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案大多是面積的計算,業主只在乎能賣出多少坪數,建物的造型是不是流行好賣的樣式,於是每天拿計算機的時 間遠遠多過拿畫筆,做出來的作品還都不太相信是自已做的………

是該改變了…,學了那麼久的設計,應該要能夠找到可以發揮的地方。也剛好有家人的房子需要裝潢設計,就這樣一頭走入了室內設計的領域。也有機會來驗証圖面 和完成品之間的差別,也把建築工程管理的理論實踐於室內裝修工程,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練習及修正了幾個案子,便和幾個大學同窗,成立了設計公司,正式把設計 這行當維生工具了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是一個狹小的細長型街屋的個案,必須為這樣的空間帶入更多的光線來注入生命,所以,我們便以"穿透"及"光影"來做為設計的主軸,以簡要的白色調與俐落線條為基礎,再將粗獷的鐵件、水泥、等具有原味的材質精細處理,再利用不可或缺的光影和空間相串連。

利用了天窗和挑空的思維,讓城市裡的天光雲彩一層層地透進室內,再輔以具有穿透效果的場域規畫,玻璃的樓板,鐵作的樓梯,這樣的穿透,可以是垂直的,也可以是水平的,讓空間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層次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利用多角度的天花層次,開放的生活空間,讓光線產生了生命,在空間中自在流動

主牆面利用清水混凝土的工法,展現材質原始的生命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7年作品,Wu-house, Chen-house,發表於2008年百大設計師

這是一個台北郊區的案子,基地本身就有很好的視野,很好的自然環境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 

 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是一個在台北市商業中心區的住宅舊屋翻新設計案,雖然是一個20多年的老舊公寓,但難得的是它本身擁有相當大面積的陽台及露台,經過和業主的溝通,我們都同意這些部份是應該被保留的,也因為這些"留白"下來的空間,而使得這個設計案得以在擁擠的台北商業中心,有一個可以和天空,夜景,晚霞,夕陽接近的珍貴場所。

 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無論窗外有沒有藍天,居家環境好不好,我都會盡力為屋主打破外牆的束縛,開創室內與大自然互動的空間。即使在台北都會區寸土寸金的艱困環境,也會積極建議屋主將陽台保留住,利用周遭環境規劃設計一處自然的陽台,保留住居家與大自然對話的空間,讓生活其間的主人更悠閒自在。

除了保留住陽台之外,通常我也會打破外牆的束縛,將戶外景致巧妙帶進室內來,例如有綠色庭園的窗,可以將外牆除去用一整片的落地清玻璃,將室內空間無限向外延伸出去,同時,也將庭園的綠意帶進室內來。無論是客廳,臥房廚房或衛浴空間,都會盡力增加室內與戶外互動的機會,將視覺與生活延伸到戶外,將人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把人與自然對話的空間做出來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