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禾設計有新的小窩了

我們的聯絡方式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0巷14號6樓

電話:02-25463196  (通常上午時間我們工務和設計師都在外面跑工地或開會,下午過後再聯絡,直接打手機也可)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我的作品集中,新成屋的案例並不太多,往往新成屋的格局早已被限制,若非先期在客變階段已進行設計變更,否則在空間關係已成定局的條件下,可以執行的可能只剩裝飾性的裝潢。

為了跳脫這樣的框架及限制,從比較不同的觀點來思考這個設計。

第一次進到這個房子,就對它的美麗風景留下很多印像,當天是端午連假。從台北塞了好久的車才到,業主也等我等了一個多小時,可是著急的心情隨著進到這個空間後,馬上就消除了,就算它還只是一間空屋……,在這房子的每一個角落,都有充足的光線,都有極致的美景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尚禾設計從2009年7月開始,工程費用將不再可折抵設計費用。

由於此波的金融海嘯, 公司的經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頸,2009年的上半年,我們公司洽談了10多件個案,但成交率卻出其的低。客戶的手頭資金可能有限,或許我們有什麼服務是比不上別的設計公司?或是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。

這讓我們開始思考,公司的經營方向是否應該有所調整,我們能夠給客戶的是什麼樣的服務?

與其降低報價,去和同業銷價競爭,還是,以我們的獨特的設計風格,量身訂製的空間格局,來取得業主的委託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和很多的年輕設計師一樣,剛畢業的時後,幾個好友為了實現求學時代的理想,一起組成了小小的工作室,接一些簡單的設計案。

我們一開始也是這樣,在淡水的住宅區裏面,租了間小套房,印了張名片,叫作"巨集設計",沒什麼裝潢,擺了幾張桌子,校長兼工友般地作起生意來了。

那時對於每一個設計案都抱著滿腔熱血……空間規畫,細部收邊,3D模擬…大家分工合作地進行每一個專案,也常為了討論設計而熬夜加班,雖然實務經驗不太夠,但也因為這種熱忱,慢慢取得了業主的信任。

 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設計學系的學生大概都聽說過,"畢業設計可能是生涯中作得最好的設計"

對我來說,設計自已的家,不但會想要執行驗証一些空間的理論,更想作一些新的試驗,是對學習多年的設計作一個實踐外,更是對往後設計生涯的一個開創。

多年後再回頭檢視這個設計,依然會發現我現在仍在運用的一些元素和理論,當然,也會有一些自認為不夠完美地方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純白色的空間

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設計風格

當所有空間的裝飾及建材的質感都歸零的時後,美感該如何掌握,又可以拿些什麼來"做設計"?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初次和到這個現地丈量,是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,我們相約在劍潭捷運站附近,我跟著男主人的機車,在狹小的巷弄中轉呀轉的,加上下雨能見度很不好,真的不太記得是怎麼到達的了。

只知道該區域是個有點歲月的公寓住宅區,屋況不是很好,當然也沒有很好的採光及景觀。

附近約30%的住宅都把陽台外推使用,剩下的70%做了各式各樣鐵窗,就和台北市的大部份住宅區一樣,窗外的景觀不過是人家的窗戶。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是一件舊屋翻新的個案,也是一對年輕的業主

當然和99%的其它客戶一樣,預算都是非常有限的……,因為在網路上看過我們的作品,所以很希望我們能幫忙整理他的新家。

 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話說之前在拍這個作品的時後,業主還沒進傢俱,純粹只是補捉了空間的素顏
再加上拍攝時間已晚,沒有拍到室外自然光的感覺,枉費了設計那麼多的窗戶和採光罩。………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從2009年4月13日,尚禾設計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"尚禾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"。

這有什麼差別呢,我們又是如何可以更名呢,待細說從頭…………

依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九條:

so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